16 September 2014

【偷渡食譜】挑食蔬菜小朋友也愛的鮮蔬白醬Pasta- 早春小清新食譜


早春 #小清新 之鮮蔬 #白醬pasta, 連 #挑食小朋友 都沒發現的偷渡蔬菜食譜,同樣的菜用在 #炒飯 上也一樣好好吃~ #多多開伙 #pasta



家中有小孩不免都會有小挑食的狀況,其實我們家兒子並沒有太偏食,不過有些蔬菜給他完整的他又不想吃或是會刻意挑掉,中式炒菜他的接受度沒有太高,只喜歡青江菜,高麗菜跟花椰菜。
紅蘿蔔自從蒸一蒸讓他自己切著玩就可以整條吃掉。芹菜上回讓他配著cream cheese dip沾著吃他也蠻喜歡的,小朋友就是愛變化花樣,不管怎樣還是希望他能天天多吃點高纖維的蔬菜。

也許他遺傳到他爸一道料理可以連續吃一週的基因嗎? 他超愛炒飯 or 義大利麵,尤其是白醬,不管我炒什麼他就都能接受,真是太神奇了!所以現在白醬也進化成自己調調就好,不買現成的了。怎麼只有我自己都受不了三餐吃同樣的東西?

最近用相同食材做出的快速食譜Archie超捧場的,所以想來分享給大家,早知道我每天就炒飯/炒麵就好啊!

下面食譜大約是小家庭2大一小的份量,大家可以根據家中成員食量來調整,我超隨意的,剩飯有多少就炒多少。

備料
A. 需切丁,蔬菜選擇可隨意調配,換成青椒,青菜類都可以,基本上我都挑炒過還可以脆脆比較有口感的

  • 洋蔥
  • 芹菜
  • 紅蘿蔔
  • 火腿丁
B. 
  • 白飯約3-4碗 或是
  • 義大利麵兩人份(切菜時邊煮麵)
  • Cream(烹飪用鮮奶油,不是甜點上發泡的鮮奶油) +Cheese 絲 ,想做白醬燉飯或焗烤也可加這個

C. 
    最後起鍋前加的蔬菜
    生菜切細或是番茄,小黃瓜切丁

D. 調味
 鹽及胡椒各少許,也可以加一點醬油  

先來介紹炒飯的做法,先熱鍋把橄欖油倒進去,油熱後把材料A全數放入,炒到洋蔥有點半透明有香味出來就可以囉! 之後再加點油把白飯加進去拌炒,假設喜歡吃蛋的炒飯前可以先把蛋煎好在旁邊備用,飯炒好後加進去拌炒一下,最後調味。想加番茄醬也可以,但我比較喜歡沒有加。起鍋前火關掉再把生菜末丟進去拌一拌就完成囉! 有沒有超級簡單? 

食譜上也有提到番茄,我上回有一次是加番茄丁,吃起來也蠻特別的。

接下來是今天的Pasta做法,只需要多準備Cream(烹飪用鮮奶油,不是甜點上發泡的鮮奶油) +Cheese 絲兩樣配料,A材料炒好後把cream 倒進去加熱再加入cheese (個人喜好調整多寡) ,之後就可以把煮好的麵丟進去拌炒,調味後就可以大廚上菜囉! 今天我起鍋前是加節瓜絲,吃起來也不錯,擺盤起來也活潑許多!

大家也一起來分享小朋友愛吃的蔬菜食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該回去上班嗎? 二度就業的矛盾與掙扎

時而不時, 在臉書上看到昔日的同事自信的分享工作上的成就或是參與公司的活動 , 都會羨慕的想  如果我繼續工作的話,應該也會是這樣吧 ? 穿著光鮮,通勤上班,在工作上受到同事上司肯定。  下班後有時間去上瑜珈課,有時跟好友相約看電影或是用餐小聚,  現在想來,這才是生活啊! 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