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14

[有感而發] 開心的運將

[有感而發]
今天有幸遇到一個很陽光,很開朗的運將,很有感染力的把他的熱情傳染給乘客們~ 雖然頭髮花白,一上車就跟我大談 #黎明柔 (還好高中時候我有聽,我覺得這阿伯真的太fashion了),之後也很沒有心機的與我分享他的家庭,從小孫女剛滿月到他怎麼使用 #Line 跟子女們聯繫,分享照片。也不忘關心一下我的家庭。

我覺得其實所謂的代溝,是你停止了學習。假設跟上年輕人的腳步,注意他們流行的是什麼,隨時保持開放的心態,開朗的心情,除了你年紀大一點以外,怎麼會有代溝? 服務業很難能可貴的就是能把客人當作家人朋友來serve,有時候雞婆一點,多幫一個忙,也只是舉手之勞。從這個運將身上看到把歡樂散播給每個人其實一點也不難。我相信每個坐上他的車的乘客,都能帶著笑容下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該回去上班嗎? 二度就業的矛盾與掙扎

時而不時, 在臉書上看到昔日的同事自信的分享工作上的成就或是參與公司的活動 , 都會羨慕的想  如果我繼續工作的話,應該也會是這樣吧 ? 穿著光鮮,通勤上班,在工作上受到同事上司肯定。  下班後有時間去上瑜珈課,有時跟好友相約看電影或是用餐小聚,  現在想來,這才是生活啊! 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