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20

老師準備的小禮物

[在家網課學習第二週結束]
大家晚安! 五一是台灣的勞動節放假一天,但是昆士蘭是下週一勞動節(5/3),所以安排星期五到學校拿learning pack,
其實今天媽媽我處於放棄的狀態,老師交代的工作是把一到四沒做完的做完還有再檢查一遍,之後就是下午到學校拿下週的作業!
我們家哥哥一派優閒的早上就在打電動,明明就還有沒做完,真不知道這自信哪裡來的(火)!!! 對於盯功課這件事,常常會火山爆發,有時候自己很氣或是擔心哥哥會跟不上的時候總會拿我們小時候或是跟台灣的小學生來比較,心裡想著你這樣怎麼會有競爭力! 但跟老師約談的時候老師又說" 他跟得上,沒問題! " 真的很矛盾是該讓他繼續放鬆下去還是該更嚴格一點? 是不是大家都會有這樣的矛盾?
所以今天決定讓爸爸帶他去學校,我要放空一下 ~ 哼!

之後見到面他神秘兮兮地跟我說,他有禮物要給我,之後看到貼心的老師準備的小禮物氣也消了一半!禮物雖小但是心意無限! 現在才想到,台灣很像都是家長送老師禮物,我們怎麼都是常收到禮物那一個?
今天下午去公園看到了這一幕- 爸爸帶著拿著盲人杖的青少年女兒來運動,同行的還有騎著腳踏車的弟弟,遠遠看來就像一般家庭無異,一開始女兒抓著爸爸的手臂,一手拿著拐杖。那位爸爸看似在訓練女兒自己可以獨立跑步,有帶著她熟悉一下感覺,後來慢慢地跟她離開一段距離,讓她自己摸索,看著女兒有些蹣跚的步伐,相信她心裡一定是害怕的,但也信任自己的家人會在另一頭等著她。 這時候綠茶也趁機機會教育一下哥哥,說你的看的到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哥哥說,他最不想眼睛看不到,有一個耳朵聽不到的人都還可以去打比賽耶!
ㄜ~ 真的是三句離不開電動。調查的真清楚玩家裡還有這號人物
我說耳朵看不到跟不能講話都還可以看電視,打電動,
但是瞎了就什麼都看不到了,眼前一片黑,所以才要你不要打那麼久。
希望他能理解他很幸福的這個含意,
在疫情蔓延,居家隔離的這段時間,健康就是最重要的財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該回去上班嗎? 二度就業的矛盾與掙扎

時而不時, 在臉書上看到昔日的同事自信的分享工作上的成就或是參與公司的活動 , 都會羨慕的想  如果我繼續工作的話,應該也會是這樣吧 ? 穿著光鮮,通勤上班,在工作上受到同事上司肯定。  下班後有時間去上瑜珈課,有時跟好友相約看電影或是用餐小聚,  現在想來,這才是生活啊! 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