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14

【Harvey Fresh澳洲鮮乳邀約文】更靠近天堂的另一個淨土-澳洲


帶孩子過放山雞的生活會再次回到澳洲,真的都是為了孩子。很多人會覺得我很笨,幹嘛放棄在台灣那麼好的工作,離開家人朋友,不會覺得可惜嗎?但當初決定來澳洲生小孩,settle down下來,就是希望可以讓孩子自然的,無憂無慮的成長,不要沾染過多物質及現實的氣味。到現在也過了快四年,看著Archie在草地上奔跑,撿松果,自編自導的唱歌表演,問我會想回台灣嗎? 我會回答,我想留在這邊。在這長大的孩子,可以輕鬆地做自己,沒有設限的自由發展。也許經濟上並不富足,但心靈上卻很充實。我想,澳洲的小朋友跟台灣的比起來,也許可以說是放山雞之於飼料雞吧!我最喜歡澳洲的地方應該是藍得不像話的天空及海邊! 隨時抬頭望一下天空,都覺得很幸福! 藍天白雲+清新的空氣,整個就是活在度假的天堂,難怪可以被票選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及「最適宜居住的國家」!
貼近自然的育兒環境記得在三年多前生完小孩,澳洲醫生建議的第一選擇就是母奶,在醫院期間也是母嬰同室,沒有護士會來幫忙你餵奶或是帶開嬰兒讓你好好休息。雖然一剛開始很不適應,但其實這是讓媽媽最快熟悉嬰兒照護的方法,不會一回到家就手忙腳亂。印象很深刻的是,護士對我說:「只要baby一聽到媽媽心跳,很快就可以停止哭鬧了喔」!在Archie一歲半以前,我一直是全母奶親餵,隨著副食品的攝取量增加,一歲以後開始慢慢斷奶,用餐方式也跟大人一樣,一天三餐搭配點心,豆漿及鮮奶。澳洲是一個很適合戶外活動的國家,綠地比高也很強調環保,平常跟媽媽朋友們最常邀約 「去公園野餐吧!」「去餵鴨子吧!」,隨處可見的小動物們一點也不怕生,變色龍睜大眼直盯著你看,樹上的烏鴉或是遊蕩的ibis(朱鷺)還會飛來跟你搶食。尊重及保護生態環境,澳洲真的做得很好。
用"心"孕育的澳洲牛奶先前的毒奶粉事件,我真的很慶幸我餵母奶,我在澳洲。老實說,與台灣相比,配方奶在澳洲並沒有使用得那麼頻繁,看到的多半是亞洲人在買。 這邊的醫師建議滿週歲過後就可以直接飲用鮮奶(全脂牛奶)。鮮奶中含有的各種營養對於幼兒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那哪一種牛奶比較好? 該怎麼選?一般說來,澳洲境內販售的乳製品都經過了相當嚴格的食品安全檢驗流程,農場對於生態環境的保護,動物人道主義(動物福祉)及農場的化學汙染,都必須符合高標準。我都是挑選Full cream的全脂牛奶給Archie喝,並沒有刻意挑選品牌。查了一下資料,從澳洲出口的乳製品,更須通過"額外"的三項檢驗流程才可以出國。Made in Australia的產品,真的不需要擔心!這裡的牛奶讓我們可以喝得安心,喝得放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該回去上班嗎? 二度就業的矛盾與掙扎

時而不時, 在臉書上看到昔日的同事自信的分享工作上的成就或是參與公司的活動 , 都會羨慕的想  如果我繼續工作的話,應該也會是這樣吧 ? 穿著光鮮,通勤上班,在工作上受到同事上司肯定。  下班後有時間去上瑜珈課,有時跟好友相約看電影或是用餐小聚,  現在想來,這才是生活啊! 加班...